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东北大学学生喜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4项一等奖


时间:2018-07-25 21:17:06  来源:  作者:

7月22—25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杭州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来至全国113所高校181个作品入围本次现场决赛。东北大学4项作品入围,经过现场展示、答辩评审等环节,最终4项作品全部荣获一等奖,东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和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我校4项入围作品分别为机械学院巩云鹏、李翠玲老师指导,宣凌峰、孙贺男、宝力三名学生的作品《一种基于变胞原理的菠萝采摘装置》;机械学院孟祥志老师指导,王星、陈醒僚、张世峰三名学生的作品《回旋式水果采摘器》;机械学院张禹老师指导,尹浩宇、姜舟、王子润三名学生的作品《一种单手操作的辅助人工水果采摘工具》;机械学院张伟华、李翠玲老师指导,郭帅、段文嘉、崔琳琳三名学生的作品《一种自适应水果尺寸的水果采摘装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便捷性和可推广价值、商业前景等在决赛展示现场和评审过程中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0725102217.jpg

  2015年以来,我校积极开展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项目化运行”工作,通过竞赛作品“项目立项,阶段检查,中期评审,校内选拔赛,模拟答辩”等全过程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届作品是从2017年3月立项,经过多次现场答辩和作品打磨,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冲击国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的能力;促进机械设计成果转移转化;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