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鼓励工程企业“走出去 ” 树“江西建设”国际品牌


时间:2020-05-25 15:41:21  来源:  作者:

近日,江西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19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对外承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六项主要举措推动我省企业更加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促进全省对外承包工程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的产品技术服务“走出去”和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树立“江西建设”国际品牌。

实施意见部分内容截图
依托优势产业 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

  根据实施意见,江西确定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统领,以境外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产能合作为重点,推动全省对外承包工程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项目结构逐步优化,领域不断拓宽,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做大做强一批在国际市场有影响力的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的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双向对外开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江西力量。

第一,依托我省优势产业支撑。鼓励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主动对接《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积极与制造业企业通过江西省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平台开展互利合作,依托我省电子信息、电力、建材、光伏、LED等行业的产业优势,特别是在产品价格合理、服务高效快捷的比较优势,推动对外承包工程领域不断拓宽、层次逐步提高。

  第二,鼓励设计咨询“走出去”。引导有实力、有条件的工程设计咨询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积极参与境外项目的勘察、规划、设计、咨询、造价、监理、项目管理等,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对外承包工程发展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发挥工程设计、全过程工程咨询“走出去”对中国技术和标准以及建设施工“走出去”的引领带动作用,增添对外承包工程发展新动力。

  提高投建营综合优势 主动创新适应竞争新趋势

  第三,促进投建营综合发展。增强企业参与项目投融资和建成后运营管理的能力,鼓励金融、信保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对有条件的建设-运营-移交(BOT)等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类项目提供项目融资和风险保障。鼓励企业以建营一体化、投建营一体化等多种方式承揽和实施项目,提高产业链参与度和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逐步实现由建设施工优势为主向投融资、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的综合优势转变。

  第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坚持创新引领,鼓励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的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注重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在对外承包工程领域的应用。引导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提升项目网络化水平和科技含量,探寻对外承包工程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推动企业加强跨国创新合作,增强创新能力,适应国际承包工程合作和竞争新趋势。

  聚焦主要领域 鼓励以收购、参股等方式参与合作

  第五,强化规划和引导。鼓励企业主动对接有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具体合作需求等,聚焦设施联通、产业促进、民生改善、绿色发展等主要领域,谋划和推动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提高对外承包工程国际合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引导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积极参与我与相关国家政府和区域性组织共同制定的对外承包工程合作顶层设计和有关规划的落实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申报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通过实施对外援助项目“走出去”。

  第六,大力开展国际合作。加强建筑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鼓励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有意愿的国家、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国际金融机构等开展三方合作、多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鼓励我省企业以收购、参股、合资、组建联合体等方式与国际承包工程企业合作,在更高水平参与国际竞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