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长沙成为中国工程机械第1城,为什么说离不开常德市的鼎力相助


时间:2020-12-02 16:18:30  来源:  作者:

2020全球10大工程机械企业,徐工集团第3,三一重工第4,中联重科第10,长沙市和徐州市都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目前看来长沙市基本坐稳了中国工程机械第1城的位置。2019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总产值首破2000亿元,拥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徐州市工程机械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有400多家,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达到1566亿元,徐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企业。长沙市能够坐上中国工程机械第1名的位置,离不开常德市的鼎力相助,这又是为什么呢?


说起中联重科,就不能不提常德浦沅机械厂,湖南省浦沅集团有限公司是1968年从上海内迁常德市的大三线企业。2000年中中联重科上市后,在省里主导下,为实现湖南工程机械企业的强强联合,2003年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浦沅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浦沅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并购正式完成,在并购前的2000年至2002年,浦沅集团销售收入从3亿多元上升到10.7亿元,展示了良好的成长性,这在当时是世界工程机械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并购行为。其实2003年中联重科的主营业务收入也才11.7亿元,如果不是省里主导,中联重科能不能吃下浦沅很难说。


另外说起中联重科,不得不提起它的创始人和当家人詹纯新,他就是地地道道的常德市汉寿县人,可以说常德为中联重科、为长沙工程机械的做大做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8年中联重科又收购了位于常德津市市的湖南车桥厂。时至今日,长沙工程机械已经足够强大,中联重科也已经是今非昔比,2019年中联重科主营业务收入433亿元,但是常德市依然是中联重科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世界最大吨位的动臂塔机就是在常德市生产。那么中联重科在常德有哪些生产基地呢?


中联重科在常德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鼎城区、汉寿县和津市市,桃源县和临澧县也有不少机械企业为中联重科进行配套,主要生产企业有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鼎城区灌溪镇,2019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塔机制造企业,全球塔机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拥有国内最权威的塔机技术中心,国内最大的塔机试验平台。中联重科湖南特力液压位于鼎城区灌溪镇,2019年实现了税收破亿元。中联重在汉寿县有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两个生产基地,还有一个智能装备配套产业园正在建设。得益于中联重科的强势带领,装备制造业也是常德市唯一突破1000亿的产业。对于常德而言,浦沅被中联重科并购,最终也实现了互惠互利,对于长沙而言,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第1城,中联重科不可或缺。以上仅为个人观点,喜欢的点赞,不喜欢的解散。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