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苏美达: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增长 助力中国园林、清洁装备机械化发展


时间:2021-03-04 16:16:09  来源:  作者:

2020年,苏美达(600710)控股子公司——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增长,全年申请专利过百件,发布多项国家标准获得实施,依托富有科技含量的跨界产品,大力拓展全球市场,美国业务同比增长126%,日本业务同比增长78%,全年经营水平大幅提升,并于2021年1月,获国家工信部评定为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组建“稀土永磁无刷电机开发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于2017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南京市首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该公司把研发具有领先水平的节能环保型稀土永磁电机系统作为主攻方向之一,通过技术攻关,形成多项专利。目前,公司的清洁机械、园林机械和服务机器人产品已装备永磁节能电机,提升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利润水平,并促进了产业链向中高端升级。

据苏美达五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稀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永磁电机是稀土技术应用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领域之一,通过对高效节能的稀土永磁电机系统的研发和应用推广,助推动力机械装备由传统燃油动力向“绿色动力”升级,高度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围绕高效永磁电机设计理论创新,推动电机设计向轻量化、高效率、低噪音升级,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问题,有效提高了电机功率密度与效率,降低电磁噪音、体积和重量,项目产品已形成高价值专利集群,一项发明于2020年被省总工会评定为“江苏省职工十大发明专利”,项目研发的产品先后获评南京市首批“创新产品”和江苏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并入选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近期稀土价格持续走强,氧化镨钕价格过去一年的涨幅超过70%,尤其是2020年四季度出现加速上涨,无论是时间还是幅度都超过近五年水平。除了供给端的重塑外,下游需求的持续放量是主因,下游需求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品和工业应用三大方向。

尽管上游稀土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但公司凭借技术推动产品优化升级,清洗机、服务机器人等相关产品的毛利水平和销量没有受到影响,2021年前两月,主要产品销售保持稳定增长。目前,苏美达五金公司已将装备稀土永磁电机的“佳孚”商用清洁机械和服务机器人产品,加速导入国内物业、校园、工业园区市场,促进中国园林、清洁装备的机械化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