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械从业者如何才能拿高薪?


时间:2021-04-04 15:37:20  来源:  作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许多资深的机械工程师都不太去加班呢?对于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他们早就发现每种工艺的机械设备都有套路,所以机械工艺的设计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所以作为一名机械工程师,应该尽可能提高自己设计流程的速度、高产、申请专利(尽量是发明专利)。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许多公司会来找你谈合作,你就会发现一片蓝蓝的海,陶醉其中。


但是作为大多数刚刚进入机械行业的新人来说,如何到达资深机械工程师,也就是头部工程师呢?我认为要做到一句话“专于术,善于器”。术在机械设计手册、百度、论文,最重要的是实践出真理,专注于攻客细分领域的工艺算法。而术的提升就是边界效应,就是想要成为一个领域的大咖,越到后面就越难。这个时候,应该迂回前进,如果一个术不行就在添加一个术。也就是选择两个领域进行结合,不断的突破,我选择的是机械+计算机语言。这就要求机械工程师必须是多面手,能够独挡多面。前期我们去外面接项目,不管赚不赚钱,不断的总结,就能验证自己在市场上能值多少钱,有了自知之明,才好和客户谈价格。


机械工程师的价值主要依附在产品上,产品的附加值高低取决于在价值链中所占比重。机械设备的价格主要有三个因素主导:市场、技术、政策。贸易型公司主打售前咨询和售后服务,技术型公司主降量产和技术研发。现在国内的公司大多数业务模式主要偏向贸易价格战,这就是机械工程师普遍工资较低的根本原因:产品附加值不高并且自身在价值链中的比重低。哪我们应该如何来做呢?加入合适的公司很重要,一个公司对个人的影响很大。而机械行业最核心的岗位是研发和销售,而贸易型公司的工资低、环境差、没地位。结合这些我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地位应该比较清楚了,选什么公司也比较明白了。


其次,我们自己对自己的定位也是至关重要的。机械设备是综合学科的产物,简称机电信,这就意味着机械行业需要大量的码农。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智能机械会不断产生,这就要求我们会人工智能,这就是时代要求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发展。在国家的政策还没偏向机械行业,但是大时代已经来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械整体水平落后的中国,关键技术受制于人,外部竞争加剧。机械会成为科技国家崛起的先头军,说不好机械行业能出几个写入史册的大咖。


机械工程师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工资低,爱较真,住在乡下和尚庙。成长曲线也是水磨功夫,讲究水滴石穿,持之以恒,与社会充满暴富妄想的社会格格不入。但是自己内心深处追逐的东西,是我们最为之高兴的,为之动容的。愿全天下的机械人能够梦想成真。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