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石化机械3项科技成果荣获中国石化科学技术奖励


时间:2024-02-29 23:00:34  来源:  作者:

 2月24日,石化机械(000852)3项科技成果在中国石化2024年科技进步工作会议上获得表彰。其中,主持完成的“新能源自动修井系列装备研制与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高压大排量储气库压缩机研制及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完成的“注氮泡沫水泥浆固井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获得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SPRING FESTIVAL

  新能源自动修井系列装备研制与应用

  该项目历时十年,攻克四大难题,取得修井作业新能源能量管理与控制技术、修井管柱自动化处理及全流程控制技术、高效修井作业装备部件研制与集成技术、装备全生命周期试验检测与评价技术等重大技术成果,率先研制出4大类、7大系列电驱自动修井作业装备,并推广应用至国内各大油田,国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很好满足了修井作业绿色、环保、安全和降本增效等本质需求。

  项目成果确立了

  石化机械修井装备国际领先地位

  推动修井作业自动化、绿色化革命

  助力油气田持续稳产

  效益提升、绿色发展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提供了有力装备支撑

  SPRING FESTIVAL

  高压大排量储气库压缩机研制及应用

  为进一步加快国内储气库大规模经济高效建设,公司积极面向储气库对天然气压缩机提出的多变工况、高压、大排量、稳定运行等工程需求,开展高压大排量压缩机设计及制造的关键技术研究,研制出系列高转速、大功率活塞式压缩机,实现了储气库压缩机关键技术自主可控。

  项目成果为

  江汉、白庙、卫11等储气库

  提供了关键技术装备支持

  形成储气库压缩机装备“集团军”

  助力天然气储气库及输送管网发展

  推动了产业链完善,有效保障民生用气

  SPRING FESTIVAL

  注氮泡沫水泥浆固井关键技术与装备

  依托系列固井装备设计制造技术优势,石化机械参与完成气液固三相泡沫发生器装置、翅片-高压盘管式高效率液氮蒸发器和小型液氮快速增压汽化系统的设计与制造,成功生产出世界首套集高压氮气制备、泡沫高效混合与自动化监控一体化的注氮泡沫固井装备,填补国内空白,功能与指标优于国外产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