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安智汽车聘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向辉任首席行业顾问


时间:2018-07-23 20:26:17  来源:  作者:

7月19日,中国自主ADAS一体化方案供应商安智汽车对外宣布,正式聘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机联)秘书长向辉担任公司首席行业顾问。未来,向辉秘书长将通过多维度的战略和行业资源助力,与安智汽车一道,推动中国自主智能网联技术和产业发展,目标在市场爆发前夜以及激烈的全球范围市场竞争背景下,为国产化ADAS产品的突围落地贡献合力。

“只要是对产业好的,我们就愿意支持”,当日下午,在安智汽车对向辉秘书长的聘请仪式上,向辉如是说,身处与汽车产业紧密相连的行业组织一线,这也成为他以顾问身份加入汽车产业链新创企业的初衷。除中机联领导代表外,一同与会的嘉宾还包括来自中机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以及安智汽车的代表等。会上,安智汽车董事长兼CEO郭健向中机联秘书长向辉递交了企业聘书。

 

*右起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 向辉,安智汽车董事长兼CEO 郭健

“中小型企业拥有非常大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未来,它们将是推动整个行业升级换代的关键。”在聘请仪式后的行业交流会上,向辉非常肯定地说。汽车行业更是如此,如今,伴随汽车产业的“新四化”趋势,智能驾驶、未来出行产业涌现出一大批高速成长的新创企业,然而理想化的产业愿景之下,技术的规模化商业落地依然面临诸多挑战。

目前,由于前装ADAS系统较高的技术要求及行业门槛,整车厂商往往从国际大厂进行采购。在乘用车领域,Tier 1 系统集成商主要是大陆集团、德尔福、博世、电装等,前五名系统集成商占据全球 65%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商用车领域,博世集团、大陆集团、威伯科合计占有全球 60%以上 ADAS 份额。

随着近两年国家陆续出台相关促进政策,留给国内ADAS公司的市场窗口期仅有不到两年。在逐渐爆发的国内ADAS市场洗牌前夜,唯有先一步抢滩国内ADAS前装市场,才能在包括博世、德尔福、Mobileye在内的国际主流供应商巨头转身前得以占领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

基于此,向辉秘书长和安智汽车CEO郭健一致认为,国内ADAS产业正亟待自主产品的突围落地,同时国内市场也迫切需要与国际主流ADAS产品同等质量甚至实现性能超越的产品,让自主ADAS产品与国外主流产品同台竞技,形成价格和市场格局的双重制衡。

市场之外,中机联与安智汽车还就中国国产芯片、硬件制造工艺、加工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后者不但是目前国内产业链从业者关注的热点,同时也是与智能驾驶产业前装落地分不开的。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是在中国工业管理体制改革中由机械工业全国性协会、地区性协会、具有重要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大中专院校等自愿组成的综合性行业协会组织,有单位会员270个。自成立以来,中机联依托雄厚的国家级行业资源,秉承振兴国家机械工业事业的宗旨,连接政府和企业,主持编制国家机械工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制定、修订机械工业国家和行业标准、技术规范等工作。

汽车产业作为机械工业领域拥有高技术密集度和最先进制造工艺的代表产业之一,一直是中机联工作开展的重点之一。中机联对以智能驾驶、自动驾驶为代表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布局也由来已久。

今年上半年,安智汽车迎来中机联一行领导到公司参观试乘,彼时得到中机联秘书长向辉的高度认可。如今,双方进一步加强产业携手,一部分来自于向辉秘书长对安智汽车坚持前装+可量产产品思路的认同和看好,一部分也源于双方对助力中国自主智能网联事业初心的一致坚持。伴随更多产业资源的支持,安智汽车将在国产自主ADAS产品的市场化之路上走得更加稳健。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