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把握基建及油价两条线 看好工程机械及油服行业投资机会


时间:2018-08-15 13:13:05  来源:  作者:

上周机械设备行业跑赢沪深300,重型机械及工程机械涨幅居前,市场受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成立等宏观消息面影响,创业板带领各板块实现反弹,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创业板及上证指数均实现3.59%的涨幅,中小板及上证50 涨幅居末,均不到1%,沪深300 上周涨幅达2.07%。申万一级子行业中,计算机、通信、建筑装饰及建筑材料等行业涨幅居前,机械设备行业涨幅2.47%,排名第11/28,跑赢沪深300 指数0.4 个pct。机械设备细分子行业中,受政策面定向加码基建的影响,工程机械、重型机械及冶金采矿设备涨幅居前,分别达到5.78%、5.03%和4.68%。机器人指数涨幅居中,上周涨幅达到2.26%,跑赢沪深300 指数近0.19 个pct。个股方面,上周邦讯技术涨幅达25.78%,表现亮眼,股价一周两次涨停。此外,兰石重装、汇金股份、石化机械、 通源石油及天桥起重的涨幅也均超过15%。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1.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发布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 年7 月份,纳入统计的25 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123 台,同比增长45.3%。中国内地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9316 台,同比增长33.2%;港澳地区销量21 台,同比增长425%;出口销量1786 台,同比增长171.0%。2. 美国7 日正式重启了对伊朗的制裁,这大体相当于为中东地区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问题的时代画上了句号。在这之前,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关闭了巴以谈判的大门。美国实际关上了自己与伊朗的谈判大门,并且要阻止欧盟和中俄与伊朗开展合作。
本周机械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淡季增速稳定,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高企;国际原油价格高位企稳,油服行业持续回暖;半导体景气周期延续,国产设备迎来历史发展机遇;锂电行业优胜劣汰加速,高端产能需求依然旺盛。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柳工、徐工机械、三一重工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优质油服国企海油工程;半导体测试设备龙头长川科技、半导体核心设备龙头北方华创及晶体生长设备领先者晶盛机电;国际化高端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