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即日起,我市全面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登记备案工作


时间:2020-04-21 15:20:22  来源:  作者:

为加快推进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核查登记,强化监管和执法,有效降低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我市即日起全面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登记备案工作。这是鹤报融媒体记者刚刚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的。

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的范围和种类是指在我市辖区内使用、租赁、交易的所有使用燃用柴油的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工程起重机械、综合机械、压实机械、路面机械、桩工机械、混凝土机械、钢筋和预应力机械、装卸机械、岩石机械、铁路线路机械、市政工程与环卫机械、工业设备和其他燃用柴油类非道路移动机械。

登记备案工作主要包括环保信息的注册登记、尾气检测、环保号牌安装、北斗定位系统安装等,同时连接鹤壁市移动源监管平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或使用人自行选择河南省国测计量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吉祥环境检测检验有限公司、鹤壁市鑫鑫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沈丘县汎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四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尾气检测,并配合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普查登记。

2020年6月1日起,对发现使用未经备案登记、未达标排放、不能提供有效期内排放合格检测报告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以及违反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管控规定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禁用区内禁止使用未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并清退出场。

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范围

淇滨区:西至京广铁路,北至开发区交界,东至京广高铁,南至南海路,以及京港澳高速东侧,北至闽江路,东至钜新路,南至南海路的区域。

山城区:西至山城路,北至汤河街,东至前进路,南至建设街。

鹤山区:葛嘴线以北、鹤源路以南、大白线以西、中山路以东区域及中山路西侧等区域内的城市建成区。

开发区:1.金山园区:西至新大白线,北至黄海路,东至龙岗路,南至渤海路往南延伸700米。2.城北园区:西至太行路,北至松江路向西、至衡山路向南、至渤海路向西、至华夏北路向北、至松江路向西到太行路,东至沿蓬莱路向北、至卫河路向西、至泰山路向北、至延河路向东、至蓬莱路向北到松江路,南至淇滨区交界。3.东杨园区:西至五岩山路,北至渤海路,东至香山路,南至黎阳路向东、至东杨路向北、至瓯江路向东到香山路。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南至淇水大道,北至南海路,东至泰山路。

浚县、淇县自行划定禁用区范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