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三夏”全程機械化 江蘇徐州:這邊“豐”景獨好!


时间:2021-06-09 16:50:08  来源:  作者:

在206國道北側江庄鎮大路村,一台台聯合收割機在麥田裡來回穿梭。脫粒后的小麥被裝進農戶的三輪車,而秸稈同時被粉碎還田。一畝小麥十來分鐘便完成收割。如此夏收,干淨麻利又環保!

  從小麥成熟早的高亢山區開始,當前我市夏收夏種已全面展開。全市農業農村部門多措並舉,全力以赴,充分發揮農業機械“三夏”主力軍作用,確保531萬畝小麥顆粒歸倉,水稻、玉米等秋熟作物適期栽插播種。

  市農業農村局農機發展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麥收時節也是我市的汛期,天氣多變,全市6月12日前要完成夏收任務,25日前夏種結束。立足抗災奪豐收,加快收種進度,市農業農村局強化農業機械的檢修與維護,做好機手的技術培訓,積極組織協調各類農業機械投入“三夏”農業生產,全力打贏“三夏”農機化生產攻堅戰。

  據介紹,近期以來我市加快農機購置和報廢更新補貼政策執行進度,加快大馬力、智能化和復式作業機具供應,確保補貼機具及時投入“三夏”生產﹔召回外出跨區作業的7000台聯合收割機,同時履行引機協議,落實外地2000台機械支援夏收,爭搶農時,千方百計加快收種進度。

  “夏收高峰期,全市將組織2.2萬台聯合收割機投入機收會戰,在正常天氣情況下,預計一周左右基本完成小麥收獲任務,機收率將穩定在98%以上。”該負責人說。

  日前,豐縣首羨鎮農機手韓鳳先一邊忙著為各村收麥,一邊在休息時間學習怎樣減少機割損失率。他說,我市印發了《徐州市糧食作物機械化收獲減損技術指導意見》,通過田間作業培訓、平安農機通手機APP推送等形式,指導農機手選擇最佳割期、因田因時調整參數、合理控制作業速度等,最大限度降低收獲損失,促進增產增收。

  為推進夏收夏種,我市充分發揮農機專業合作組織主力軍作用,突出示范引領,優化機具配套,推行收獲、還田、插秧、播種全程機械化作業模式。農業部門合理調配農機具,做到成熟一片、收獲一片、還田一片、播插一片,確保作業順利推進。

  目前我市小麥進入收割期,同時也是水稻育秧的關鍵期。市農業農村部門加快智能化綠色化農機裝備與技術推廣運用,充分發揮農機補貼政策的引導作用,示范推廣側深施肥高速水稻插秧機、生態型犁耕深翻還田、新型高效植保、綠色烘干等智能高效綠色農業裝備與技術,推動全市農業生產全程全面機械化。大力推廣水稻機插秧同步側深施肥技術,在機插秧的同時,把基肥和分蘖肥一次性施入根系旁3厘米土層中,省工省時省肥,為全市農民增收、農業增效、糧食安全提供技術保障。

  為做好保障,本月我市開展夏季農機優質服務月活動,開通24小時熱線服務,強化機具高效減損和搶修等作業指導服務,認真落實“農機雙優IC卡”政策,協調好石油部門開通加油綠色通道,確保油料充足供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