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周期波动,寻找确定性的成长机会


时间:2018-07-13 09:22:17  来源:  作者:

机械行业具有较大的周期波动性
机械行业具备较强的周期性,自16年下半年起的行业复苏趋势持续。但与此同时,固定资产,尤其是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行;PPI增速趋缓;社融规模趋势下行;制造业企业资本开支意愿回落。站在当前时点来看,周期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持续性存疑,或将由大范围全面回暖转变为子行业间分歧较大的局面。
主要投资逻辑一:在稳定的行业里寻找确定性成长的好公司

工业自动化行业周期波动相对平缓,受益于人口红利消失带动的设备自动化率提升,行业处于稳定增长期。而拓品类、拓行业是抵御周期波动的主要方式。汇川技术通过持续拓品类打开市值空间,摆脱单一业务受行业瓶颈期的限制,规模不断壮大。
主要投资逻辑二:在波动的周期里寻找确定性成长的子行业
工业机器人:机器人换人大势所趋,国内市场自2016年4季度开始一轮需求加速增长,轻负载六轴成为主力机型。凭借本土优势,国内机器人厂商在核心零部件逐步突破的基础上,有望持续向更多细分下游传统行业提供低价优势产品,从而扩大国产品牌总体市占率。
半导体设备:中国大陆众多新建晶圆厂陆续进入设备搬入期,此次晶圆厂建设潮中国资占比较高,国产半导体设备大概率在2018-2019年迎来业绩爆发。中国集成电路贸易逆差进一步拉大,中兴事件催化下,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将加速。国产半导体设备将迎来确定性高成长机会。
关注周期数据向好的子行业
工程机械:预计全年挖机销量有望突破18万台,占据主导的更新需求渐进式释放、终端客户和企业市场行为更趋理性以及下游开工延续景气高位三因素作用下,行业发展韧性增强、波动幅度收敛。伴随二手机逐步出清、更新释放和环保升级,混凝土设备利用率明显提升、接力挖机复苏。行业高景气延续和资产负债表修复背景下,行业18年有望进入盈利加速释放阶段。
油服装备:复盘历史,以油价为媒,油公司资本开支滞后油价1年左右,但油服公司股价基本同步油价启动。伴随油价回暖并保持稳定,17年全球主要油公司资本开支同增约4%,“三桶油”计划18年继续扩大资本开支。受益油价回暖驱动的油公司资本开始扩张,油服装备行业有望逐步回暖。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