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委内瑞拉何塞混合油厂主体机械竣工


时间:2018-07-17 12:32:34  来源:  作者: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宋少宁)7月15日,记者从中国石油拉美公司了解到,委内瑞拉MPE3项目日产16.5万桶一期扩建工程何塞混合油厂主体机械竣工仪式在何塞工业园区举行,标志着中委合作开发的最大油田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持续提升项目石油产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MPE3项目是中委油气合作的标志项目,是中国石油在拉美地区产量和现金贡献最大的合作项目。根据最新签署的商业计划补偿方案,工程扩建分为两个阶段,一期扩建产能规模达到日产16.5万桶,二期扩建产能规模将达到日产23万桶。在日产16.5万桶扩建阶段,工程包括在上游Morichal地区的EF转油站(新建处理规模每日8.85万桶)、PDD脱盐脱水厂和DSDS稀释剂分配站内新建扩建装置和稀释剂管线,以及在何塞混合油厂新建URD稀释剂回收单元、FCJ公用工程和UDM轻质重质油混合单元。

  目前,何塞混合油厂超重油处理规模为每日8.75万桶,随着MPE3项目产量不断提升,从2011年起已不能完全处理MORICHAL油田生产的稀释超重油,一期扩建后超重油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16.5万桶,一方面将消除由于混油厂处理能力不足导致直接出售稀释重油的历史问题,直接提高超重油收益,另一方面将改善项目生产受稀释剂供应不足带来的影响。此次何塞混合油厂主体机械竣工,将为下一步何塞混合油厂扩建投产运行,乃至年内实现日产16.5万桶扩建工程整体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MPE3项目16.5万桶/天一期扩建工程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融资项目,2012年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子公司IC和中国石油寰球公司组成的ICHQ联合体承建。由于ICHQ联合体的设计和采办进度滞后,费用不断上涨,按期完工无法保障,经中委双方充分协商,MPE3合资公司于2016年终止了ICHQ联合体的EPC合同,并将EPC合同剩余工作量全部交由寰球工程公司实施,新EPC合同于2017年6月签署。

  面对委内瑞拉特殊的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工程进度一度受到历史债务、工程款支付、社区劳工等多重因素影响,扩建进展一度陷入被动。中油国际拉美公司、MPE3项目公司与寰球公司三方联动、密切配合,坚持从维护中国石油整体利益出发,充分发挥综合一体化优势,持续深化金融加能源合作模式,努力推动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重要难题和关键障碍。拉美公司通过建立与委方的季度研讨会、月度推进会、周联席会的多层次沟通机制,厘清问题,寻求解决途径,对扩建工程和油田生产经营重大关键瓶颈和具体部署协调推动解决。

  MPE3项目与寰球公司通力合作,与IC公司积极开展谈判,历时5个半月,解决了21项国际采购成功转交、37项合同转交或重新签订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扫清重大障碍。同时开创性建立多渠道用工策略,积极解决当地工会、社区问题,实施积极有效的施工策略,保障了工程项目的实施。

  中国石油作为PDVSA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践行“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理念,20多年来与PDVSA通力合作,致力于振兴委内瑞拉石油工业,为委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特别是2018年以来,双方增进互信沟通交流,共同应对挑战和困难,取得了石油产量持续增长、重点工程稳步推进、经营状态逐渐好转等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果,此次竣工就是双方通力合作最成功的标志。在中委两国政府的指导关怀下,在各方的全力支持下,中国石油与PDVSA的合作将取得崭新的成就,为深化中委经贸合作和增进两国友谊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何塞混合油厂主体机械竣工是在委内瑞拉特殊形势下、项目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坚定了双方深化合作、实现既定目标的信心。

  目前,日产16.5万桶一期扩建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90.52%。下一步拉美公司将带领MPE3项目和寰球公司全力以赴,力争在9月30日实现JOSE混油厂扩建工程投产,年内实现日产16.5万桶扩建工程整体完工,向油田产量达到每天16.5万桶目标冲刺,为拉美油气业务优质高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