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打肿脸充胖子!大量工程师被挖台积电被迫招人称:生意太忙


时间:2020-08-22 15:32:08  来源:  作者:

这几年台积电这个公司逐渐进入了民众的视线,这家公司此前还口口声声要支持华为,但是没想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开始向美国摇尾巴了,今年美国对华为的针对变本加厉,直接对华为的芯片出手,扼住了华为的死穴,而台积电更是直接停下了海思芯片的代工厂生产!给华为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不在逆境中爆发就在逆境中死亡,在现在的困境中,华为想要发展智能攻克芯片这个难关!


当然想要攻克芯片难关,仅仅靠一个华为是非常难得,但是国内的企业非常团结,目前国内两家公司正在芯片行业中摸爬滚打,不过这两家企业非常聪明地从台积电的员工下手,利用高薪将台积电上百名工程师挖走了,其中甚至还有台积电的资深高管!导致台积电人财两空!这对台积电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但是他们也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来,现在只能打肿脸充胖子,虽然表面上云淡风轻,但是招聘的数据还是出卖了他们!


现在又到了台积电招聘季,往年台积电通常招聘人数在4000左右,但是今年的招聘人数直接增长到了8000,这是前所未有的,对此台积电给出的说法是:今年的生意太好了,人手不够,有必要多招一点人!大部分网友对这个解释都嗤之以鼻:所以不是因为员工跳槽喽?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招聘通告发出去之后还亲自出面接受采访,称今年对于台积电来说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辛苦的一年,所以需要更多的人采取更大的推广方式!


记者在采访的时候直接提到了之前被挖走的100多名工程师,问刘德音对此的看法,刘德音称我们今年要招8000人 ,谁还在乎那100个人呢!虽然说的云淡风轻,但是这些人值得被双倍高薪挖走,可见这些人不是普通的员工,不然也不值得这两家公司大费周折,这些人都是台积电培养了很多年的优秀工程师,在今年招聘的8000人中又有多少是这么经验丰富的呢?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