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淮安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成效凸显


时间:2018-07-11 14:15:22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各级农机部门围绕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机装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4.8%。
一是“两个关键产业”实现提档升级。水稻育插秧产业实现提档升级,新增水稻插秧机2363标准台,建成30亩以上集中规模育秧基地80个,水稻机插率达到83%;粮食机械化烘干产业提档升级,全市新建区域性粮食产地烘干中心30个,总量达到274个,粮食烘干作业能力达187万吨。
二是“三大环节”机械化水平显著提升。秸秆还田面积达到446万亩,麦秸秆还田率连续3年稳定在90%以上;大力提升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建成千亩以上高效植保统防统治示范区35个,新增高地隙及无人植保飞机298台;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也有明显提升,全市开展全程一体化服务的农机合作社达330家,累计流转土地51万亩,注册自主商标120个。
三是注重建立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具有一定区域代表性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创建模式,做好典型引路和示范推广。洪泽区“资金整合+农机化”、金湖县“综合服务中心+农机化”、淮安区“一点五试示范村建设+农机化”,以及涟水县积极利用后发优势补短板等示范创建成功实践都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