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汽车“机械手刹”与“电子手刹”相比,谁更安全?老司机说出实情


时间:2021-09-04 16:16:23  来源:  作者: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收入越来越高,买车已经不是一件难事,汽车也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属工具。

但是对于有钱人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现在的汽车配置越来越高。


现在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比的不是汽车而是配置,比如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自动泊车、辅助驾驶等功能。

汽车制造商为了增加品牌车型的销量,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功能, 有些功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但无论如何,这都是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良性竞争,对消费者只有好处,没有任何坏处。


现在大多数新车都用上了电子手刹,机械手刹一步步的被淘汰,那么汽车的机械手刹与电子手刹相比较,哪一个更安全?老司机说出实情!

我们开车的朋友对于手刹一点都不陌生,但手刹也有区别,现在的手刹主要有两种, 一个是过去的机械手刹,另一个是现在普及的电子手刹。


虽然这两种手刹看上去不同,但作用都是一样的,社会上普遍认为过去的手刹更安全,电子手刹差一点,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老司机最熟悉的就是机械手刹,但电子手刹其实是一个按钮,按下按钮后就用电机工作, 所以网友觉得手刹更安全。


我相信有很多朋友有忘记拉手刹的情况,从而导致汽车溜车,特别是要把车停在上坡或者下坡的路段时。

如果忘记拉手刹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但是,换成电子手刹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电子刹车可以防止汽车溜车的问题!


还有很多的新手司机忘记松手刹的情况,当车行驶的时候,感觉车动力不足,过一会才发现是手刹没有松。

电子制动器则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 如果你的车是电子刹车,开车之前必须按刹车, 否则,你的车根本就走了,还有车型在加油门的时候,电子手刹会自动松开。


总的来说,电子手刹是现代比较先进的技术,也是科技发展的产物,机械手刹现在不太普遍, 虽然在旧车型上还能看到一点,但是和电子手刹相比,安全度低一些。

不仅仅是安全性,其实,两者之间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 那是空间性和美观性, 在空间上,电子手刹只有一个按钮,占有的空间小,而机械手刹有手柄,所以占有的空间变大。


这也是两者的巨大差异,只用一个按钮就解决了手刹的问题, 由此可见,电子手刹的美观性一定很好,而且更省空间。

一些老司机其实更喜欢机械手刹,因为机械手刹有汽车独特的味道,所以当我们都用电子按钮控制时,开车感觉非常的别扭,不过电子手刹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就像燃油车会被新能源替代一样,手动挡也可能会被自动挡替代,新事物的出现,旧事物就会慢慢的被淘汰,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
Copyright © 宁德博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